薯條少鹽不沾醬 #薯條178[戲骨之子]
作者:[青律]

主角: #江絕 (受) #戚麟 (攻)
#校園 #表演系 #演員 #偶像 #導演 #舞台劇 #奮發向上 #金手指 #架空 #舞台劇生態 #電影圈生態 #演員生態 #舍友 #中長篇 #BL書單共筆

■排雷:
著重描述演藝相關知識,感情線較弱,教科書式寫作

■讀者可能的萌點:
有興趣了解演藝業內相關知識的很適合入坑。偶像x舞台劇演員。舍友變戀人

■無劇透劇情簡介:
舞台劇演員江絕和流量明星戚麟成了舍友,江:什麼是流量? 戚:哇靠這是學霸來著……

■無劇透心得:
看得好痛苦,好像看老師上課講演藝圈(很嚴肅有內容但不有趣),看完只覺得「哇靠終於看完了超累的」。

■劇情/心得:
這麼說實在對不起認真寫作的青律老師,但您的這篇作品好像老師在上課啊!

還是先來劇情簡介一下。

江絕進入戲劇學院讀書,入住當天發現宿舍外面都是人,房門口更是放滿禮物。原來他的宿舍(2人一間)舍友是個流量明星。

江絕是功力深厚小有名氣的舞台劇演員,對流量明星沒研究。不認識麒麟。戚麟呢,很早就出道了,流量明星的他其實音樂造詣很深,舞蹈也很強。但不太會演戲。江絕和戚麟這二位各自領域都有發展,還跑來唸書的 都是為了學歷。

前期大一校園生活還有點像學生,安排了二人相互補強的橋段,也安排了感情線,大一尾巴二人就交往了。

不要高興太早,感情線不能說沒有, 但真的就是串場用的,大部分還是在講表演系生態以及拍片現場。若單論感情線,本文真的很難說好看。

幸好演藝專業線很給力,劇情安排二人每年拍一部片,間或參加綜藝或演唱會。作者透過這一連串拍片拍片綜藝綜藝演唱會拍片拍片拍片拍片……來講述各種不同的拍攝手法、表演方法、業界知識……等等。也不知這些業界知識是真是假,作者寫得很認真就是,認真到很像在看教科書。我從八十幾章就想棄文,但還是撐過來了。

作者安排江絕和戚麟在這些事業線中各自成長。江絕後來當了導演還自己寫劇本,戚麟沒有放棄歌唱事業的前提下還能當個演員甚至拿了影帝。

二人的事業線就是順風順水,江絕二十歲就拿了影帝,過三年拿導演獎,戚麟第一次犧牲色扮醜拍片就拿了影帝………這一切都讓我深深感受到作者的敷衍。主角們所有的成就,都是因為作者想快速推展他的教科書劇情線,所以讓主角們沒經歷什麼挫折就完成了別人一生都不見得能達成的成就。主角們的生活線完全是扁平的,沒有挫折,沒有柴米油鹽,只有用劇情、拍片、綜藝、演唱會填滿的事業線。讓我覺得這是一篇比重很失衡的作品。

捂臉……我到底為什麼要撐著看完……有一種當年B自己看完一本枯燥的廣告心理學的心情。當年我一理科生,甫出社會想轉職,逼自己看了N本廣告系的教科書……當時的閱讀體驗跟我讀本文時一摸一樣

唉,本文我絕對不會二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薯條少鹽不沾醬 的頭像
    薯條少鹽不沾醬

    薯條少鹽不沾醬

    薯條少鹽不沾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