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條少鹽不沾醬 #薯條087 [我有一條染色體想認識你]
作者:[古墓遊龍 ]

主角: #楚修遠(受) #宋煜(攻)
#強強 #校園 #醫學院
#耽美小說 #耽美小說推薦 #HE #BL書單共筆 #BL小說 #BL小說推薦

排雷
前面撩又蘇,80-95章左右血虐,100章完結 。讀者心情會像洗三溫暖。

無雷劇情簡介(有雷劇透心得在下方)
攻受是醫學院的校草1,2名,受是直男,號稱公衛撩神,遇到攻後,反而被撩矇了,心想:我這一鋼鐵直男究竟是怎麼了……

有劇透心得 / 劇情

這篇文分二部分,前70章撩又蘇,講攻受相遇相愛,之後10章過度章,80章開始一路虐到結局前幾章,虐的部分都在講心理疾病:抑鬱症和強迫症

攻和受的媽媽有上述二種疾病,前80章以用受之母的病情作為伏筆,80章劇情急轉直下,突然間攻就病重了。

或許是前80章撩太久,加上作者急於在100章內完結,所以攻的病來得很突兀。剛剛還好好撩人的怎麼突然就精神崩潰了呢?個人認為病情的部分可以再處理得細緻點。

但這一點點遺憾並不妨礙本文的好看度。抑鬱症和強迫症剛好踩到我的淚點,所以我會認為後面血虐,對此議題無感的倒是可以放心當甜文閱讀

受是公衛系的盛世美顏,攻是臨床八的盛世美顏。二人在一堂擁有「課堂中被點名問問題以後就會變成同性戀」傳說的同性戀講座裡相遇。攻對受好像早有好感(讀者視角,非上帝視角),而受則是對攻一眼驚豔。但受是公認的直男,女友三個月換一個且都是校花等級。所以攻一開始是以朋友的方式和受相處的。

攻是公認的學霸好人,但他所有的寵愛都只給受一人。受被他撩又寵,從直變彎:其實不是「變」彎,而是他終於發現自己根本是天生彎。這裡因為本文背景在醫學院,所以劇中有許多教授、教科書之類的引用,來引導讀者理解同性戀族群。

但,你以為這故事核心主題就是在講同性戀學術嗎?錯了,這篇其實是環繞著「抑鬱症」和「強迫症」而生的。攻其撩無比的對白中,其實不斷暗示一件事情:我有精神病,我需要協助。但讀者應該會和受一樣,到80出頭章才發現「蛤?攻原來有病?!」

所以這篇文章虐點完全不是讀者原本以為的「跟家裡出櫃修羅場」。反而是攻受之間因病而生的分離和自我懷疑。受一哭我也跟著哭了,馬蛋,前面明明很蘇的。本來看完劇情向大長篇《 #不要在垃圾桶裡撿男朋友 》後想看點蘇撩爽文的,沒想到最後被虐了二十章就突然完結還沒有番外……

不過,看在前80章、章章飄散蘇爽荷爾蒙的份上,這篇文章我還是很推薦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薯條少鹽不沾醬 的頭像
    薯條少鹽不沾醬

    薯條少鹽不沾醬

    薯條少鹽不沾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